close


最後時光.jpg  


求求你,讓我活著的時候,再實現一個願望


作者:本多孝好  2008初版的日文翻譯小說
譯著:王蘊潔


這是一本寫著醫院流傳著"必殺天使"的故事...
透過清潔工去幫忙實現徘徊在死亡邊緣的病人的最後心願


故事分成了四個段落開始


{一}FACE 臉...無論白天還是夜晚,那張臉都如影隨形的糾纏著我
一個因為參加過戰爭,而分不清自己是不是殺人了,殺的對象還可能是自己的同志...
老人請清潔工去收集自己同志的兒子的情報,一開始感覺是因為老人家自己內心的不安而拜託的...
故事在最後一刻急轉彎...原來是...內心的魔鬼...我想這是戰爭後的一種心病吧


{二}WISH 願望...我希望可以把找到他,把照片交給他...還有,如果可以,請你轉告他,我希望他來看我
一個中學小女生的畢業旅行所拍的照片,照片中的男子收不到照片,因為住址好像出錯了...
小女生的暗戀,讓清潔工去幫忙找到那位男子...原來男子只以為是的溫柔體貼...
卻讓另一個小女生痛苦...而結束生命...人的生命很脆弱,比你想像中更容易就死了~


{三}FIREFLY 螢火蟲...每年夏天,我會在漆黑草叢中尋找綠光。然後,屏氣凝神的等待其中有一隻會停留在我的肩上
一個希望在最後一刻有被愛、被留住想念的女人...所謂的電話留言,也只是自己對自己的對話


{四}MOMENT 最後時光...天使為什麼只為臨死的人實現願望?
誰是真正的"必殺天使"...是清潔工...還是醫生


這本小說真的很好看,可以看到人生背後及內在的東西...所謂的天使在你我的心中吧!!!
(待續未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